台大爆集體作弊事件 傳疑作弊學生欲給百萬封口費

北醫大、台大和北市大接連爆出考試作弊,台大化學系發出聲明證實,證據已經交由校方調查,如果屬實絕對不寬縱。也有學校考試一直很嚴格,像銘傳不只要梅花座還有ABCD考卷以及監考官,但校方仍說,防制手段只是下下策,最重要還是得從品德教育著手,讓學生知道作弊行為的後果和嚴重性。

更多新聞: 抽張塔羅牌 預測12月運勢如何

大學生考試,作弊花招百百種,趁老師不注意打開電視,還用鬥雞眼看襯衫上的解答,電影中情節看似誇張,但同樣是考化學,現實中的臺大也爆發集體作弊!

幾天前Dcard斗大標題寫下某系作弊事件,還有反串學生說要給100萬封口費,引發社會譁然,台大化學系PO出聲明證實,已將相關資料蒐集完成,全案已送交校方進行判讀與相關懲處,若經查證屬實,絕不寬縱。

台大爆集體作弊事件 傳疑作弊學生欲給百萬封口費

學生說,「作弊之前要想清楚你的後果,你可以承擔你就做,不能就不要做,是有點蠢,但就避免那種作弊的不公平。」

光是這半個月就有三所大學爆出作弊,北醫大11月19日期中考,學生用手機查資料集體討論,最終考試作廢;接著臺大,校方已介入調查,北市大11月19日,則有同學將作弊影片上傳,目前校方已經掌握相關影片,大學生作弊頻傳,學校又該怎麼防?

台大爆集體作弊事件 傳疑作弊學生欲給百萬封口費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表示,「除了梅花座之外,我們有派老師來監考,外面的話有巡堂人員,如果遲到,我們是規定15分鐘後,就不能再進來。」

銘傳大學堪稱全台最嚴格,不僅採取梅花座,還分abcd四種考卷,期中考週班級座位也會打散,還有監考官和巡官。但祭出嚴格規定外,校方仍說得從最根本的品德教育教起。

台大爆集體作弊事件 傳疑作弊學生欲給百萬封口費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說明,「覺得作弊這件事情,其實是品德教育的一環,所以我們大學端的話,應該是要再加強這方面的品德教育。」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表示,「對我們來講我覺得在教育,應該是很重要的課題,就怎麼告訴學生作弊的壞處是什麼,其實學生是真的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大學生畢竟是成年人,學校更希望學生知道,考試作弊是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勁風飛沙濁水溪塵土揚 雲林縣「固沙」啟用新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