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三接的就是國民黨

中油三接遷移公投案倒數,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在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安排下,到桃園大潭考察藻礁,卻遭到在地里長洗臉,說當初引進中油到大潭是國民黨,現在反對三接的也是國民黨,沒有原則,不過,蔣萬安還是質疑三接案會影響藻礁,這讓經濟部長王美花忍不住說,蔣萬安是台北立委可能感受不深。

更多新聞: 誰幫林秉樞說話?前議員助理李柏璋遭起底

桃園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說,「當初中油這邊也是國民黨要進來,現在出去也是國民黨,你叫我們要何去何從?,你們沒有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

桃園大潭里長彭明聰,越說越氣,尤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特別安排衛環委員會,來大潭考察藻礁,看在他眼裡,就是政治考量,來作秀。

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的就是國民黨

桃園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表示,「淨灘你有在淨灘嗎,你們踏一踏就走掉了,垃圾也丟一丟,還是我們在清啊,我大潭里也倒楣,給你們搞了五年多,我想真的一直在這邊團團轉,傷害我們感情,講的都是一些廢話,所有的東西國家的能源政策,已經做好了,我們當然全力支持。」

表態全力支持中央推出的中油外推方案,畢竟為了讓三接案,能順利進行,工業區已從944公頃縮減到811公頃,工業港也從馬政府時期的232公頃,減到23公頃,如今國民黨卻帶頭反對,讓大潭里長不以為然,狠打臉國民黨立委,要他們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的就是國民黨

立委(國)蔣萬安說明,「昨天安排考察,其實最主要也就是,讓各界不同的意見,可以表達出來,我們也安排里長,抒發他的意見,他的說法只是在表達,在地民眾的心聲,以及跟民間團體,他們進行一些溝通跟對話。」

對於藻礁當地里長的反彈,蔣萬安平常心回應,但他在會勘後的發文,卻提到經濟部承認,棧橋橋墩的興建過程,確實影響到藻礁,實際情況與蔡總統的說法有所出入。

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的就是國民黨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們的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我們把潮間帶的藻礁都保護起來,這個才是事實,(三接)可以穩定供電,可以減少中南部的空汙,那這個部份昨天蔣萬安委員,他是台北市的(委員),他可能對這個感受不深。」

經濟部長王美花暗諷蔣萬安,不瞭解當地情況,強調中油三接案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選擇,公投投票倒數逼近,藍綠對決持續加溫。

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的就是國民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峽論壇恐宣傳「反獨促統」主張 陸委會:切勿配合中國對台統戰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