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十字架之路/羅馬遺址「凱撒利亞」變景點?希律王古城地點大公開!
凱撒利亞城的遺址(圖/取自維基百科)

凱撒利亞城是新約聖經中常被提到的地點,最著名的故事,大概就是使徒保羅在這邊被關了兩年多。這座城當初是誰建立?為何新約聖經常提到這地點?這城又是位在何處?

更多新聞: 黃偉哲當「一日咖啡師」 遠赴台中行銷台南
邁向十字架之路∕羅馬遺址變景點?希律王古城大揭密!
凱撒利亞城的遺址(圖/取自維基百科)

凱撒利亞(Caesarea)是座新約聖經中經常被提到的古城,它是位在以色列的境內,鄰近地中海,居特拉維夫和海法之間。由於凱撒利亞位在地中海東側的位置,當時是巴勒斯坦地區和地中海接壤的門戶,所以在羅馬統治時期,它成了是巴勒斯坦地區和羅馬海上交通的最大港口,這座城也成了羅馬統治時的在巴勒斯坦地區的政治中心。

凱撒利亞雖然在巴勒斯坦地區,但在羅馬帝國時代,當地是座充滿不同民族的城市。新約聖經中在凱撒利亞城的羅馬軍人哥尼流皈依基督教,他派人邀請耶穌的門徒彼得來這座城向更多外邦人傳教,這段故事其實說明這座城市,不只有猶太人、羅馬人,還有周邊地區的民族也在這座城市活動。

邁向十字架之路∕羅馬遺址變景點?希律王古城大揭密!
凱撒利亞城內的羅馬劇場(圖/取自維基百科)

Caesarea的名稱,源自於大希律王在位的時期,他身為羅馬帝國境內猶太人區域的統治者,他為了向羅馬人示好,所以將這座城命名為凱撒利亞,意指為羅馬皇帝之城。新約聖經中最著名的故事,大概就是使徒保羅遭羅馬人關在凱撒利亞城,在這邊被關了兩年多,才被轉送往羅馬。因為新約聖經中多次提到這座城市,所以這座城也成了基督教知名的地點。

邁向十字架之路∕羅馬遺址變景點?希律王古城大揭密!
凱撒利亞城的遺址(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座在羅馬帝國時期曾是座美麗的海港城,後來幾次易手於阿拉伯人、十字軍之間,幾經戰亂與天災,逐漸走向沒落,留下昔日古城遺址。凱撒利亞的遺址現今為以色列的觀光景點,昔日文獻中的美麗城市,如今頹圮的遺址成了各國觀光客到此地旅遊時的必訪地點之一。

更多關於聖經的故事,請鎖定民視台灣台 由盧俊義牧師主持的邁向十字架之路!

播出時間:週五上午9點、下午3點,週日上午9點





更多新聞: 上千猴子瘋吃兩噸蔬果 泰國「猴子節」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