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制中國脅迫勞動 美國眾議院下週將提「禁止新疆商品進口」
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圖/翻攝自Jim McGovern推特)

中國迫害新疆人權引發各界撻伐,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最快將於下週提出《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禁止中國新疆商品進口,以反制新疆族群遭脅迫勞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合體台灣隊友! 25位Podcaster明到場響應辣台派開講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表示,「下週對人權來說是重要的一週,聚焦在人權議題上,我們希望推動和中國相關的法律,讓《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能進一步取的進展」。

對於共和黨質疑民主黨在新疆脅迫勞動議題上立法緩慢,是因為民主黨擔憂此舉會使總統拜登的再生能源政策複雜化。民主黨眾議員基爾迪(Dan Kildee)說,「我只想看到在新疆強迫勞動方面,能採取強有力的、更有力的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39輕重傷 游姓司機遭判1年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