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宣布退美股改港股上市 中企赴美募資時代告終!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不到半年,頻頻被北京政府查水表,還因捲入「資安通敵」輿論,旗下App一度全被下架。疑似不敵官方整頓,滴滴昨天(12月3日)透過微博宣布,將撤出美國股市,改在港股上市。美媒分析,這意味著美中金融關係惡化,且中國企業前往美國募資的時代告終。

更多新聞: 全球/二手衣氾濫成災... 智利沙漠淪「快時尚墳場」

在美國上市僅156天,12月3日,中國最大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發出重磅消息,宣布啟動退出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工作,並準備赴港上市。

聲音來源:中國知名律師王太力說,「全都私有化給買下來再上市這是可以,但是需要大量的現金,但是整個從滴滴現在的公告來看的話,是能夠自由交易的股票可以轉換的,所以我們懷疑可能是以先上市,再從美國下市進行交易的方式吧。」

「滴滴出行」疑不堪北京整頓 將撤出美國股市

今年6月底,滴滴掛牌上市籌資44億美元,當時發行價為每股14美元,但隨後北京政府對滴滴進行安全審查,還一度勒令其App下架整改,重挫滴滴股價,撤出美股的消息一出,更跌到6美元左右的新低。

CNN商業記者拉莫尼卡說,「北京對此舉很不滿,你看到滴滴被大力整改,基於隱私及網路安全疑慮等理由。」

CNN新聞、《紐約時報》等美媒分析,原本中企進軍美股的誘因是,擺脫中國金融監管機構的控制,在美享有更寬鬆的上市標準,但官方不斷強化對民營科技產業的管控,如今滴滴撤出美國股市,分析指出,不但代表美中金融關係惡化,甚至意味著中企赴美募資的時代恐告終,市場可能預期阿里巴巴、百度、拼多多等中企跟進,將重新評估中概股。

「滴滴出行」疑不堪北京整頓 將撤出美國股市

CNN商業記者拉莫尼卡說,「我覺得這是認知到,想在美國交易的中國公司,如果它們在做此決定前,沒有一切井井有條準備好,還有除非它們要雙重上市,不然可能會遇到很多來自中國政府的阻力,我們知道這可能不會有好結局。」

另外,北京長期以國安為由,拒絕中企資料被審查,但12月2日,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公布新規,在美上市的外國企業如果沒有提供相關審計資料,SEC有權令其下市,也顯示兩國金融關係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賺人熱淚!樂園小黃龍偶遇哭泣女孩 下秒舉動讓她破涕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