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工地挖到未爆彈!國軍派員趕赴現場拆彈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連鎖賣場,正在進行施工,12月4日中午,在挖掘基地過程中,突然驚見土堆中竟然有一枚疑似未爆彈,警方獲報到場立即疏散工人,封鎖工地,國防部陸軍基隆未爆彈處理組趕到接手,還好經過判斷,是日治時代的空用炸彈殘體,已沒有爆炸風險,之後將銷毀。

更多新聞: 惡犬咬死男童又見棄養潮?嘉縣山區發現「無寵物登記」比特犬3隻

工地拉起封鎖線、全面封鎖,大批員警繃緊神經,因為工地裡竟然挖出未爆彈,這枚未爆彈還不小,儘管外觀生鏽、老舊,但就怕有爆炸風險,國軍拆彈小組緊急從基隆趕赴現場。調查過程中,國軍全面戒備,馬路暫時封閉,就怕一個不小心,波及用路人,附近民眾聽說,也都嚇到。

賣場工地挖到未爆彈!國軍派員趕赴現場拆彈

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工地正在興建連鎖賣場,12月4日中午,進行挖掘地基工程,突然挖出這枚未爆彈,但國軍初步判斷,這是日治時代,戰爭遺留的250磅空用炸彈殘體,不過彈體已經鏽蝕,沒有爆炸危險。

頭前所所長陳昱文表示,「後續整個流程由國軍專責處理部門,在同樣是本日14時55分完成移置作業,同時警方也解除了管制,整個過程中是沒有人受傷,也沒有任何裁處。」

賣場工地挖到未爆彈!國軍派員趕赴現場拆彈

陸軍第六軍團少將陳中吉說,「彈體已經鏽蝕了,根據評估沒有危安顧慮,現在已經由未爆彈處理小組攜回,做後續的處理,我們也會按照程序完成銷毀作業。」

工地挖出未爆彈,還好年代久遠,判斷沒有殺傷力,只是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工地挖出疑「未爆彈」警封鎖現場 軍方研判:炸彈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