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謊稱"黃卡遺失"騙打8劑疫苗 AZ.BNT.莫德納全到手!

指揮中心才剛開放追加第3劑,沒想到北市一對夫妻檔,居然已經打完4劑!北市衛生局最近提醒醫療院所,要特別注意一對夫妻疑似鑽漏洞,謊稱黃卡遺失,補辦後再到處闖關,重覆打疫苗。夫妻倆一人各打4劑,把AZ、莫德納、BNT一次收集。

更多新聞: 太好康!催高疫苗施打率 屏東送五百元現金

非當事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這種情況極度少見,比較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曾耳聞過診所一時湧入太多人施打疫苗,診所人手不足,就沒有幫民眾即時查詢系統確認是否打過疫苗,等到民眾打完了才幫他們到系統輸入資料,這才發現這位民眾可能已經打過兩劑了。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對夫妻施打紀錄除台北市也有外縣市,為避免此兩位民眾再次前往不同院所要求接種COVID-19疫苗,臺北市衛生局已將兩位民眾資訊週知各合約院所,請院所於接種前應加強查核民眾過往接種紀錄,於當日接種完成後儘速上傳接種紀錄。另亦同步通報中央預警,由於兩位民眾被拒絕後情緒均較不穩定,臺北市衛生局亦請醫療人員注意自身安全,必要時報警處理。(民視新聞/林恩如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夫妻稱小黃卡不見「騙打8劑疫苗」 台北市衛生局:無法可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