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準度也比速度 「國王盃」熱氣球賽上週末登場

上個週末在西班牙安特克拉舉行了一場「國王盃」熱氣球賽事,有來自歐洲各國25位飛行員同場較勁。熱氣球比賽要怎麼比呢?比準度也要比速度。

更多新聞: 將成富邦悍將全新教練團一員?郭泓志受訪親曝:想開棒壘球訓練中心

五顏六色的熱氣球準備升空,這場嘉年華,不只是觀賞用,來自歐洲各國的飛行員,要進行一場較量。

上個週末在西班牙安特克拉舉行的「國王盃」熱氣球比賽,邀集了25位飛行員。熱氣球要怎麼比?除了一般所熟知的「投準賽」,還有「追逐賽」。投準就是移動到目標上空投擲,看誰距離最近,追逐則是要追上早10分鐘出發的熱氣球。

比準度也比速度 「國王盃」熱氣球賽上週末登場

斯洛伐克選手布萊詹說,「我希望能得很快很精確,盡其所能快速降落。」

駕駛熱氣球看似簡單,但相當需要體力,參加比賽也得考驗判斷和技術,找尋最合適的路線與最理想的高度。

比準度也比速度 「國王盃」熱氣球賽上週末登場

熱氣球1783年就在法國誕生,是人類最早的飛行工具,就算演化超過200年,如今依舊受到歡迎,持續承載人類的飛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士開季就碰傷兵潮 衛冕之路開幕戰吞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