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推出限量商品 搶攻年底尾牙、送禮商機

為了對抗通膨,台酒承諾農曆年前泡麵、米酒保證不調漲,但國際原物料及航運費持續飆漲,也讓台酒生產成本大增,為了避免虧損擴大,台酒計畫,明年(2022年)將調整部分賠錢商品甚至下架,至於外界關心年終獎金會不會比照去年4.4個月,董事長丁彥哲坦言,營收受到很大衝擊,距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

更多新聞: 晶片實力全球最強!美專家喊話:台灣真的很重要 籲拜登強化2國關係

大鼓震天響,為了搶年底尾牙及送禮商機,台酒公司和藝術家合作,推出限量新品,不過受到國際原物料、航運大漲影響,也讓台酒生產成本大增,會不會調漲價格備受關注。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像泡麵米酒系列的話,那我也承諾在農曆過年前我們絕對不會不會漲價,其實也沒有人敢,很肯定地預測說明年的一個發展會怎麼樣,但畢竟是產業它必須隨著原物料或者是,相關成本去反映售價,那當然我們也不敢說,將來一定整個價格,就會維持這樣水平。」

台酒推出限量商品 搶攻年底尾牙、送禮商機

台酒坦言很難說,因為目前麥芽、燃料等成本漲幅至少超過10%,但為了抗通膨,泡麵、米酒在農曆年前不漲價,成本通通由自行吸收,只是成本不斷飆漲,賣越多賠越多,另外今年受疫情衝擊,飯店餐飲業蕭條,啤酒虧損高達20多億,為避免虧損擴大,台酒計畫,明年將調整部分賠錢商品,甚至下架,只是疫情衝擊營收大減,年終獎金還能比照往年嗎?

台酒推出限量商品 搶攻年底尾牙、送禮商機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我們整個營運在特別是5到8月受到非常大衝擊,那現在已經剩下20幾天年度要結束了,那事實上我們到目前為止,一直在努力啦。」

丁彥哲語帶保留,畢竟今年受疫情衝擊,營收大減,年終獎金能否比照往年4.4個月,還是未知數,包括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水、中油也因虧損,還得通過立法院審查通過才知結果,只是按照財報來看,要比照去年4.4個月年終獎金還有得拚。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電電動車充電樁明年放量 整體業績成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