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整齊站姿標準 軍校生如「人形立牌」被讚爆

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在新竹火車站拍到的照片,一名中正預校的軍校生,不只軍服整齊,等車期間都是雙手緊貼褲縫、維持筆挺立正站姿,就算火車誤點半小時,還是不動。網友熱烈稱讚,學校得知此事後,還特地多給一天榮譽假,要表揚他對自己高標準要求。

更多新聞: 免工具 M.2 SSD 外接盒 獨特保護套和風扇成亮點

乘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月台上等火車進站,多數人低頭滑手機,甚至有人等到腳都痠了,坐下來休息發呆。

但這名軍校生,卻是標準立正站姿,跟身旁來來去去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

仔細看他,軍帽正戴,軍服筆挺,皮鞋亮晶晶。雙眼直視前方,雙手握拳,緊接兩側褲縫,動也不動,乍看還以為是人形立牌!

帥氣整齊站姿標準 軍校生如「人形立牌」被讚爆

民眾說,「在軍校出來,穿軍服的時候,就是要服裝儀容整潔啊,怕被登記違紀,所以我們都是立正站好在那邊等待。」

拍下照片的網友說,他在新竹站搭車,看到對面南下月台站著一個身穿制服的中正預校學生,即便火車誤點將近30分鐘,依然沒有移動半步,稱讚「最美人形立牌」。PO到臉書社群分享,也引發熱烈討論。

帥氣整齊站姿標準 軍校生如「人形立牌」被讚爆

有網友肯定,尊重身上的軍服,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榮譽;有人覺得雖然年紀輕輕,但因為自律所以值得別人的尊重;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國家棟樑值得讚賞。

校方接獲消息,也回應,這名軍校生在校外期間仍自我要求、重視軍紀,因此核予榮譽假一次,表揚鼓勵。

不管是不是休假,身穿軍裝,就是代表國軍形象。自律的表現,也讓國民對國軍更有信心。

(民視新聞/高子涵、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21:05顯著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3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