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電證實「幾乎每天遭駭客攻擊」 內網供電系統未被侵入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證實,「台電遭駭客攻擊幾乎每天發生」,但影響的是與提供民眾服務有關的外網,並都緊急處理;與供電、調度等有關的內網系同則與外界隔離,沒被駭客攻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資安議題也是國安議題,對於台電是否曾遭受駭客攻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證實,「台電遭駭客攻擊幾乎每天發生」,但影響的是與提供民眾服務有關的外網,並都緊急處理;與供電、調度等有關的內網系同則與外界隔離,沒被駭客攻擊。

更多新聞: 教照預告書寫「戰時動員」? 別緊張! 邱國正:國軍按程序推動

楊偉甫經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烏克蘭過去曾因駭客攻擊造成大停電,澳洲也針對駭客攻擊做資安調查與報告;台電屬於國家能源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台灣被駭客攻擊的次數是其他國家的3倍,平均一天要被攻擊500萬次以上。她問,台電在資安方面是否有防護,是否能防止駭客侵入台電資訊、能源系統,攻擊台電造成大停電的問題。

楊偉甫回應直言,駭客攻擊對台電來講幾乎每天都發生,不過近幾年沒有被攻擊進來,因為公司內部與供電、調度等有關的系統,都與外界進行實體、封閉性隔離,所以進不來。

楊偉甫指出,受駭客攻擊的主要是與民眾接觸、服務有關的外網區塊,且台電都有做統計,每個案件都在短時間內處理完畢。他表示,在資安部分會做到更好,但沒有最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即期北市推「禮券促銷」 柯文哲曝:疫苗預約掉了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