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佔2位」掀論戰!停車場曝SOP:沒辦法收2格費用
保時捷停在兩個停車格正中間,讓網友當下非常不滿。(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在熱鬧的商業區要找到車位並不容易,如果還發現有車子同時佔用兩個停車格,想必當下一定會非常火大。有網友表示她帶家人到基隆廟口遊玩,在停車場竟發現一台保時捷,就這樣大喇喇停在兩個停車位正中間,讓她氣得把畫面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意外掀起正反意見論戰。

更多新聞: 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 該不該安樂死引發關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駕車載家人到基隆廟口玩,在附近一處停車場,好不容易繞到地下三樓,發現一輛白色保時捷休旅車,就這樣停放在兩個停車格之間,等於一次佔用2格,讓她當下心都涼了,事後更氣憤難平,把畫面PO到臉書社團,怒問「這樣是付2格的錢還是駕照雞腿換的?」

貼文一出掀起論戰,許多網友認為,停車格實在太小,不能夠責怪車主「就算他停進格子,我也不敢停旁邊」、「人家車主是為了你們好,怕你們停進去的時候A到賠不起」、「不會不小心刮到賠不起,良心車主啊」。但也有人質疑,停車格太小保時捷就不該停在那裡,一次佔用兩格就是不對。

《民視新聞網》詢問夜市附近的博愛地下停車場,是否遇過類似情形?簡姓人員表示,停用兩格算是違規行為,以他們的做法會先貼單子勸導,如果從擋風玻璃能看到車主留的電話號碼,就會連絡請對方移車。

對於網友好奇,能不能一次付兩台費用?業者強調,現在多是採用按鈕取票或車牌辨識,一次就是算一台的錢,系統沒有辦法算兩台的錢,不清楚其他業者的作法,但採用車牌辨識的博愛地下停車場確實不行。

「保時捷佔2位」掀論戰!停車場曝SOP:沒辦法收2格費用
業者強調,車牌感應無法一次收取兩格費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李前總統、政商名流加持 鴻禧山莊法拍地詢問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