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外海 四天狂震200次

位於日本鹿兒島南方的「吐噶喇群島」海域,這個月初起開始出現頻繁地震,短短4天內就偵測到約200次,震度1以上的大小震動,氣象廳也提醒必須嚴防,未來恐出現劇烈地震。

更多新聞: 疫苗混打成趨勢 研究:AZ或BNT混莫德納效果佳

NHK主播說,「上午11點13分左右,位屬鹿兒島縣十島村的惡石島一帶,發生了最大震度達到3的地震,但並沒有海嘯的風險,震源則在吐噶喇群島海域深度約20公里。」

日本鹿兒島外海 四天狂震200次

鹿兒島縣南方的吐噶喇群島海域,從本月4日起,開始出現頻繁地震,到7日上午為止已經偵測到近200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首當其衝的惡石島區域,雖然並未發生嚴重災情,但還是有傳出小規模的斷水狀況。由於吐噶喇群島海域在今年4月時,也曾發生類似的頻繁地震狀況,專家研判這次的不斷震動,可能將持續兩週左右,雖然現階段認為這些地震,和海底火山或海槽活動並無關連,但短期內仍要慎防突發強震造成的災害。

日本鹿兒島外海 四天狂震200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吃不到!法國麥當勞才有的「神級美食」 網友看完紛喊:好想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