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前總統南島民族論壇致詞 提蔡英文難忘的「這一味」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出席「南島民族論壇」,台灣友邦帛琉的前總統雷蒙傑索也受邀出席,致詞時再次提到2019年蔡總統出訪帛琉時,吃蝙蝠湯,讓蔡總統再次回想起當年在帛琉吃過忘不了的食物。

更多新聞: 侯友宜、柯文哲、鄭文燦同台 主辦單位稱「最可能選總統三市長」

「2021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登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出席,蔡英文說,「成立南島民族論壇的意義,就是希望將我們南島民族兄弟姊妹們,重新連結起來,促進更多合作,並且讓我們南島觀點,可以成為區域和平以及世界和平帶來貢獻,美國在臺協會也首次參與會議,希望推動美國聯邦政府以觀察員身分,正式加入南島民族論壇。」

帛琉前總統南島民族論壇致詞 提蔡英文難忘的「這一味」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蔡總統除了特別指示用專案預算,讓南島民族的論談能夠長時間,有計畫固定的定期盛大來舉辦,並且特別重視,在我們台灣各原住民族群,語言文化如何來保存。」

強調政府重視南島民族發展,這次也特別邀請台灣的邦交國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分享南島國家的傳統領袖制度,雷蒙傑索說,「我上次看到尊敬的蔡總統,她正在享用蝙蝠湯,還問說會不會有其他驚喜,我想轉述這個故事,因為她確實對我們的傳統習俗表示尊重,我想這是我們能齊聚在這裡的關鍵,尊重。」

帛琉前總統南島民族論壇致詞 提蔡英文難忘的「這一味」

蔡英文說,「當我在品嘗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它是蝙蝠湯,但是我還是品嘗了,因為我相信雷蒙傑索總統,我也尊重帛琉的傳統」,雷蒙傑索再提2019年蔡總統出訪帛琉往事,讓蔡總統再次想起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水果蝙蝠湯。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湖區綠營參選爆炸 老將、新秀投入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