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存款2300萬涉洗錢? 藍議員北檢按鈴告發

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動粗,還遭脅迫寫下自白書,如今自白書內容曝光,上面寫著,馬文鈺沒上班,完全是竊取公帑,另外還有一段19秒的逼供影片,高嘉瑜似乎在神智不清狀況下,被迫回答。針對自稱國安人員的林秉樞,身懷2300萬鉅款,懷疑背後涉及不法資金,幾位藍營台北市議員也前往北檢遞狀,控告林秉樞違反《洗錢防制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險一瞬間!高雄曳引車車速過快竟翻覆 機車騎士嚇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要求檢方徹查林秉樞金流,懷疑背後可能牽涉不法資金,操弄網軍,徐巧芯表示,「已經從一個家暴案,上升到網軍案,其中林秉樞他的金流,到底是偽造文書,還是說真有其事,現在大家看的撲朔迷離,這個部分只有由檢調來調查,才能給我們一個交代。」

林秉樞存款2300萬涉洗錢? 藍議員北檢按鈴告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不能只說有人說那是假的、那是炫富,我們就不去追這個來源了,如果說這兩張存款餘額明細都是真的,那代表什麼代表他在一個月內,流進了2千萬的鉅款,如果是林秉樞P圖,那也有偽造文書,他偽造銀行機器印出來的文書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誰是秉樞幕後的老大,就把他揪出來,所以今天我們一起來告發的不是林秉樞而已,而是林秉樞背後整串的網軍產業鏈。」

林秉樞存款2300萬涉洗錢? 藍議員北檢按鈴告發

一行人浩浩蕩蕩,向北檢遞狀,控告林秉樞假冒公務員、洗錢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另外檢警查扣高嘉瑜遭林秉樞脅迫寫下的自白書,內容如今曝光,高嘉瑜自稱長期用納稅人的錢僱用馬文鈺,但他並沒有來上班,都在做自己的事,這完全是竊取公帑,她非常後悔,同一天林秉樞還用手機拍攝,錄下大約19秒的逼供影片,大多是林秉樞一問一答,高嘉瑜多半回他「嗯、嗯」,影片中的高嘉瑜躺在床上左手有血痕,神智狀況不清,奄奄一息。

林秉樞存款2300萬涉洗錢? 藍議員北檢按鈴告發

對此,高嘉瑜說,「我們律師都把相關的這些證物還有資料,都是交給法院,所以我想檢察官還有相關司法調查,應該會把案件做更完整的調查,謝謝大家」,現身立法院的高嘉瑜,面對逼供影片內容,不願多作回應,只是逼供自白書,牽扯出詐領助理費疑雲,檢警也將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原來是心虛!女酒駕肇逃 喝茫翻落山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