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說到做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抗議中國持續侵害人權
美國拜登政府對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圖/擷取自CNN)

美國拜登政府先前就傳出,有意對中國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也就是將不會派出官員前往參與,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而外交抵制並不會阻止運動員參加比賽。白宮發言人薩琪今正式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

更多新聞: 耶誕節找嘸「耶誕老人」!美國勞工短缺嚴重出27萬高薪仍缺3千人

拜登上個月曾對記者表示,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因為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都呼籲,透過外交抵制來抗議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上一次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當時為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

因此,薩琪今天的宣布並不意外,她在白宮的例行媒體簡報上表示,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拜登政府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

薩琪引述拜登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指出,為人權挺身而出是美國人的DNA、促進人權是美國的基本承諾,美方會堅定立場,並持續採取行動促進中國與其他地區人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今「大雪」最低11.3℃、明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