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連32日「+0」! 陳時中:台灣可說是清零了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本土連續32日「+0」,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表示,台灣從嚴格標準來說可以算是再度清零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最多!境外移入暴增21例 本土持續「+0」、無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COVID-19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案例死亡,本土已連續32日加零。媒體詢問,之前本土疫情爆發,曾說台灣很難清零,但目前疫情趨緩,已超過28日無本土個案,可以算是本土再度清零嗎?

陳時中回應,可以這樣子講,從嚴格標準來說「是」,應該是這樣子,因為現在至少有兩個循環以上,2個潛伏期以上(未發現病毒)。他也感謝大家,表示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在疫情正高時,大家都想說未來可能是跟病毒共存,但目前看來「清零效果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享機車消費糾紛多 機車租賃新規定明年1/1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