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外交官目睹無差別攻擊!轟「報案5次警半小時才到」 受害者憂:怕遇下個鄭捷
劉仕傑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上週五目睹一件「無差別攻擊」,有一名女子遭男性熊抱、作勢毆打,他上前幫忙,並在30分鐘內狂打5次110,質疑警方作為消極。(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街頭出現「棒球隊」、超商暴力等事件頻傳,引發大眾擔憂社會安全網破洞。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上週五目睹一件「無差別攻擊」,有一名女子遭男性熊抱、作勢毆打,他上前幫忙,並在30分鐘內狂打5次110,但讓他不解且生氣的是「面對這個可能隨時會有傷亡事件的無差別攻擊事件,為何警方需要將近半小時才派人到現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疫情延燒! 激增7175例確診再創新高

劉仕傑發文問,「面對無差別攻擊,我們能等幾個20分鐘?」他上週目睹一件無差別攻擊事件,攻擊者為看似有精神障礙約45至50歲中年男子,受害者是2名年輕女性,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建成國中大門口。

當時,這名男子突然從後面熊抱強拉其中一位女性,該名女子驚嚇尖叫,她的女性友人連忙試圖將女性朋友拉回來。拉回來之後,該名男子仍作勢要攻擊,並不斷口出三字經穢言。他剛好經過,連忙趨前安撫受害女子,並護送她們到旁邊店面騎樓,而攻擊的男子仍朝他們不時大罵髒話,語帶威脅,幾分鐘後才逐漸離去。

劉仕傑說,由於不曉得該名男子是否身上有攜帶兇器,且對方明顯精神狀況不穩定,為避免後續可能有路人受害,他決定報警,同時朝該男子方向走去。男子似乎察覺到劉仕傑在跟著他,開始快速步行並在巷弄間穿梭,可見對當地十分熟悉,隨後鑽進中山市場內消失不見。

劉仕傑指出,約莫半小時內他打了五次110,「令我不解甚至生氣的是,面對這個可能隨時有傷亡事件的無差別攻擊事件,為何警方需將近半小時才派人到現場?」甚至當他已報警到第三通、第四通時,警方還在確認細節,言談間似乎還沒指派員警到現場。據當事女性的說法,她們覺得當天警方態度消極。且事後看地圖,建成派出所距離案發所在地,約為步行2分鐘的距離。

當事女性傳訊息給劉仕傑,「很慶幸的是本次無人傷亡,但近期越來越多起類似的情形發生,誰都不希望遇到下一個鄭捷⋯⋯」,但也質疑警察行政問題,為什麼對於在學區內、光天化日下有人被陌生人襲擊可以這樣消極,甚至要被害人自行追蹤後續。雙方討論過後,認為應將此事曝光,盼引起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民主峰會將登場! 唐鳳將以影片發表「國家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