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娛樂合作自閉兒協會 推「平安喜樂」手工皂

艾肯娛樂跟自閉症家長協會,合作推出公益手工肥皂,上面題了「平安」跟「喜樂」,因為這是疫情爆發後,台灣人最大的心願,而為何要讓自閉兒手做肥皂?其實每個自閉兒都有專注力不夠的問題,透過手做肥皂的複雜工法跟步驟,能訓練他們更加專注。

更多新聞: 12月「還我母語運動月」 業者推客家著作書展
遊戲公司合作自閉兒協會 推「平安喜樂」手工皂

細心的將手工肥皂脫模,接著用機器進行切割,這些手工肥皂,都是這些自閉兒每天細心手做。切割肥皂後,每塊肥皂還要先秤重,確定公克數夠平均,包裝前還要細心擦拭每個肥皂的皂屑,接著在肥皂上刻字。

三下敲打,刻上平安,接著還要進行二次美容,經過複雜程序,才能將這些艾草平安皂,包裝成盒,這些複雜工法,培養自閉兒的專注力跟細心度。

遊戲公司合作自閉兒協會 推「平安喜樂」手工皂

自閉症家長協會理事長許三妹,「這個手工皂對我們的孩子來講,他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其實它就是讓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可以工作的地方,然後他們可以因為有工作,可以訓練一些他原來的技能,讓他不會退化,然後再他加上有工作可以做,他可以肯定自己。」

遊戲公司合作自閉兒協會 推「平安喜樂」手工皂

這回艾肯娛樂董事長帶著吉祥物一起來參與手做肥皂,才發現做起來真的不容易,雖然每塊肥皂,都要特別刻字,但希望民眾,能感受到手做肥皂的溫暖。

艾肯娛樂董事長熊玉平,「特別我題了平安跟喜樂,生日的時候要許願,看到流星要許願,你會許什麼願,我們大家都要平安喜樂,我想用這份心,然後傳遞給更多的人,然後希望和愛。」

艾肯娛樂老闆透露,疫情期間,台灣人的心願都是「平安」,也希望透過跟自閉兒協會的合作,推廣充滿愛的手工肥皂,「平安喜樂」的祝福與心願,能傳達給每一個人。


更多關於艾肯娛樂:
「天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tw.TY
「天諭」官方網站:https://ty.icantw.com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礁溪溫泉季 「跑馬古道」光雕秀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