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懲罰死者家屬?鐵鎚殺害女教師 凶嫌5度判死仍未定讞

103年(2014年)12月3日,高雄哈囉市場前停車場,陳姓高中退休女教師買完菜,在車內被素昧平生的劉姓兇嫌持鐵搥,重槌頭部枉死,案經一、二審及更一、二、三審,凶嫌都被判處極刑得以上訴,也拖了7年,7年來被害者家屬身心飽受煎熬,出面痛訴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悠瑪翻覆事故釀18死 台鐵向日商住友商事求償6.1億元敗訴

7年了,妻子的死對張介能來說,難以忘懷,回想最難熬的那幾年,張介能說,真的得要走出來,才有機會,「我的心得就是,你有痛苦悲傷的時候,你不要關在家裡,一定要外出,一定要伸手求救。」

繼續懲罰死者家屬?鐵鎚殺害女教師 凶嫌5度判死仍未定讞

2014年12月3日,退休的陳姓女老師到高雄哈囉市場買菜,沒想到一回到自己車上,就遭歹徒持鐵搥重槌頭部枉死,家人循線找到車子,才發現女退休老師已經死在車內。高雄高分院更三審仍判凶嫌死刑,最高法院卻還是以部分案情未查明發回,張介能說,「司法好像有偏斜,偏向加害人的那一方。」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則表示,「相關單位已經有在立法補救。」

繼續懲罰死者家屬?鐵鎚殺害女教師 凶嫌5度判死仍未定讞

透過犯保協會的幫助,張介能把對妻子的思念和這7年來的經歷,全寫在紙上集結出書,不只是抒發自己的壓力,也希望能幫助其他犯罪被害人,張介能說,「他已經沒辦法講話,有些已經失去生命了,所以被害人的聲音是很微弱的,希望我們社會大眾,甚至我們媒體多多的關注。」

張介能強調,要走出被害的傷痛,是一段艱辛又漫長的過程,而人權討論對於犯罪者的偏袒,也讓訴訟變成對被害家屬的折磨。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2歲男無照開車失控衝撞  波及整排17輛汽機車 零件碎片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