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無頭屍「四肢遭砍」一度難辨身份 警1關鍵認定「熟人下毒手」!
一名男子疑似不滿父親長期家暴母親,才會痛下殺手狠心肢解父親,最後再棄屍於水溝。(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昨(8日)在排水溝發現一具無頭沒四肢的浮屍,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火速在12小時內鎖定符姓男子。符男坦承,他是因不滿母親長期被父親家暴才痛下殺手,狠心肢解後棄屍。1名資深警官就指出破案關鍵,在於犯嫌試圖隱藏被害人身份,由此便可判斷應是死者熟人所為;因此一旦釐清被害人身分,就可沿著線索進而破案。

更多新聞: 「大腳怪」22秒神秘身影曝光!巨大黑影現蹤樹林…專家:可能是真的

有民眾昨日在永和區的排水溝發現一具男性遺體,警消獲報後前往打撈,發現該遺體頭部、四肢明顯遭利刃切斷,應是遭人分屍。經警方過濾大量棄屍現場影像,案發後12小時即鎖定符男涉嫌重大,並在當晚將其拘提。符男到案後坦承,他是因不滿84歲父親長期對77歲母親家暴,所以才會起了殺機,將父親肢解棄屍;全案將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永和無頭屍「四肢遭砍」一度難辨身份 警1關鍵認定「熟人下毒手」!
符男狠心將父親四肢砍斷後,再把人塞進行李箱,深夜時拖著行李箱找地方棄屍。(圖/翻攝畫面)


對於能火速鎖定犯嫌,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姓資深警官點出破案關鍵,偵辦命案的關鍵在於釐清被害人身分,一般都會以臉貌、指紋、齒模等部分著手,同時也能憑藉刺青、胎記、身高、體重等方式去比對死者身分。確認後再調查被害人的背景資料,去了解周邊的熟人是否具殺人動機,最後再沿線索進一步推敲出案情全貌。

劉姓資深警官指出,本案凶嫌「處理掉」被害者四肢、頭部,刻意去除死者臉貌、指紋、齒模等特徵,似乎是為了要阻止警方查出死者身份,因此有可能是死者熟人所為;因此一旦釐清死者身分,應會很快破案。對此,警方先採集DNA,對於懷疑對象與家屬進行比對,同時將被害人DNA輸入電腦資料庫,查詢是否曾受警方建檔。而昨晚也證實,該案的凶嫌與死者確實是至親關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家暴老父被殺成人彘!上個月才接回永和 返家又對失智妻子施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