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遠東新寶鵬工業區台幹控無法出門140天!集團回應:盡力安排員工回台過年
越南封城工人住工廠帳篷

越南疫情反撲,今日(9)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3000人,繼平面媒體報導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限制人身自由後,雖然寶成已澄清,但今日平面媒體再爆料,遠東新世紀(1402)越南寶鵬工業區台幹控訴,「24小時被關在工廠生活超過140天,隨著越籍員工已可自由回家,台幹有如被關在工廠等著病毒入侵,同事之間人心惶惶」,對此遠東新回應,已經了解員工都想回台灣過年,公司盡力安排中。

更多新聞: 連實習生也有!Google發「4.4萬紅包」給全球員工:鼓勵大家挺過疫情

對於越南疫情反撲,位在越南平陽省的平陽台商會長張慶煌表示,越南當地為了救經濟已經全面解封,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超過九成,第二劑也有八成,目前平陽平均每天都有超過700例確診,但都屬輕症,對於有台廠在寶鵬工業區遭爆台幹被困在宿舍長達4個月,會長表示這是很少數的情況,可能因為大企業幹部較多,另外同樣位於平陽製造廠的台幹L先生,受訪時表示,越南前陣子進入封城狀態,必須端看140天是否包含封城天數,能理解這位台幹心情,若自己遭遇到相同處境,會希望公司發表聲明,請台幹若要外出確診必須自行負責,而非變相限制人身自由。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建緯 台北-越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宣講被學生一動作「歪樓」 林昶佐笑喊:我不是來演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