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宅」 陳時中親曝連2年「選這一字」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二)。(圖/民視新聞)

「台灣2021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由「宅」字拔得頭籌,當選年度代表字,網球一哥盧彥勳也親自揮毫寫下大大的「宅」字。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也透露,自己連續兩年都選「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個多月連2件職災釀3死1傷 監察院糾正台鐵

年度代表字票選從2008年至今,分別選出「亂」、「盼」、「淡」、「讚」、「憂」、「假」、「黑」、「換」、「苦」、「茫」、「翻」、「亂」、「疫」。

今年選出「宅」字,主持人透露,推薦者除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外,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網路媒體《創新拿鐵》創辦人王文華,在產官學都有人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十名候選字票數非常相近,且是第一次得票數沒破萬,「宅」字與第二名「缺」字僅相差197票。

陳時中今天前往板橋車站視察疫苗隨到隨打接種情形,先是大讚「井然有序」,還不斷感謝新北市政府與亞東醫院的協助。至於,談到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宅」,陳時中說,現在是資訊時代,再來因為疫情,宅在家或是跟宅的事物比較多,他也跟大家透露,自己連續兩年都選「合」,因為去年到今年都是合作才會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驗人員染疫本土加零破功? 陳時中:確實有一名PCR陽性複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