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立友好!蓬萊扶輪社25週年 立陶宛前女總監祝賀盼:藉彼此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立陶宛剛卸任的女總監Viktorija trimbel寄賀卡及祝賀影片,慶祝蓬萊扶輪社25週年。(圖/民視新聞翻攝)

立陶宛與台灣友好,不僅先前曾捐贈台灣疫苗,更不畏懼中國威脅,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台北蓬萊扶輪社昨日舉辦25周年感恩餐會,社長李文英開心提到,有收到立陶宛剛卸任的女總監Viktorija trimbel的賀卡以及祝賀影片,Viktorija trimbel在影片中除了祝賀「台北蓬萊扶輪社25周年」外也說到,「希望藉由台灣、立陶宛的友誼讓世界更美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列本土」耶誕城、跨年恐受影響? 陳時中回應了

立陶宛與台灣近期關係升溫,除了先前曾捐贈疫苗,幫助台灣提升覆蓋率外,更不畏懼中國威脅,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雖然中國頻以經貿手段施壓。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說,這確實傷害立陶宛經濟,但也彰顯立陶宛選擇了正確道路;中國試圖藉此影響立陶宛內政,立陶宛當然不會退縮。

台北蓬萊扶輪社非常特別的是會員都是女性,其社區服務也聚焦在母親與兒童健康議題。台北蓬萊扶輪社昨25週年感恩晚會,社長李文英表示非常高興收到來自立陶宛剛卸任的女總監Viktorija trimbel的賀卡及祝賀影片,「不止政府外交前進,民間社團也熱絡互相交流」。


快新聞/台立友好!蓬萊扶輪社25週年 立陶宛前女總監祝賀盼:藉彼此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台北蓬萊扶輪社昨25週年感恩晚會。(圖/台北蓬萊扶輪社提供)


Viktorija trimbel除了向台北蓬萊扶輪社祝賀,也透露了自己與台灣的淵源。她提到,自己曾主持過台灣相關活動,也曾經當過寄宿家庭,收過台灣女孩,另外,大女兒曾到台灣當交換學生,二女兒也有來台灣冬令營交流的經驗。


快新聞/台立友好!蓬萊扶輪社25週年 立陶宛前女總監祝賀盼:藉彼此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立陶宛剛卸任的女總監Viktorija trimbel寄祝賀卡。(圖/台北蓬萊扶輪社提供)

Viktorija trimbe表示,台灣與立陶宛近期進行了非常特別的交流,讓彼此的關係逐漸茁壯,像是台灣最近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而立陶宛的民眾也非常感謝台灣在醫療物資短缺之時,捐贈醫療器具給他們的醫生,而且立陶宛也很高興能有機會,向台灣分享疫苗,一同對抗疫情,「這是最珍貴的友誼,我也希望可以藉由我們的力量,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女匡多人送集中檢疫所「影響春節專案」? 陳時中:原先就有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