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金援9億大聯盟球場成背信象徵

尼加拉瓜今天與台灣斷交,過去我國曾經資助高達9億台幣,協助尼加拉瓜興建大聯盟等級的棒球場,2017年啟用時,台灣成棒隊還受邀到當地進行三場交流賽。這座球場位在尼加拉瓜首都,以他們首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馬丁尼茲」為名,當初興建時,獲得尼加拉瓜滿滿的感謝,如今成為國際外交忘恩背信的象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沒有瀑布! 醫解惑:它叫「尼加拉」

球場響起國歌,看台上還有許多台灣僑胞。2017年台灣成棒隊,受邀到尼加拉瓜進行三天友誼賽,三場比賽現場幾乎是座無虛席,相當受到當地民眾歡迎。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金援9億大聯盟球場成背信象徵

這個球場,2013年由台灣資助3000萬美金,當時大約是9億台幣經費興建,中間因為尼加拉瓜天災,資金轉為救災用途,最後仍完工落成。啟用時,尼加拉瓜特別邀請台灣球隊造訪當地,舉辦友誼賽。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金援9億大聯盟球場成背信象徵

尼加拉瓜交流賽總教練李盈南(2017年)說,「當然來這裡看到,有這麼漂亮屬於大聯盟水準的球場,當然是替他們也很高興。」

最初預算高達9億台幣,尼加拉瓜靠著台灣專家考察,以及政府資金援助,最後蓋出具有大聯盟水準的棒球場地,並且以尼加拉瓜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DennisMartinez命名,取名為馬丁尼茲國家體育場。不過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座具有台灣血統的棒球場,變成了兩國曾經友好的象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主峰會登場 唐鳳發3分鐘「國家聲明」:民主可以兌現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