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受罪又受氣!砸400萬裝修拖2年沒完工

新北市土城區一處透天厝,原本屋主與室內設計公司簽訂工程契約書,約定兩年的時間、要改建裝修完成,總工程款1400多萬元,要在今年10月7號完工,沒想到兩年過去了,承包業者僅完成20%工程,不僅門窗沒裝、地板泡水,業者還要加收90萬費用,讓屋主不滿決定提告,但設計師也出面回應,並非惡意罷工,加收費也是設計師自己代墊的款項。

更多新聞: 要求發票分開打!財政部:明年起一律不給獎

屋主童小姐說,「地板坑坑巴巴,水電不知道有沒有通還不知道。」

花錢受罪又受氣!砸400萬裝修拖2年沒完工

管線雜亂交錯、天花板長期潮濕長出壁癌,位在新北市土城區的這座透天民宅,屋主預計花兩年改建,不料付了400萬的工程頭期款後,承包商卻沒有在約定時間完工,甚至向屋主索取90萬元的加收費。

屋主童小姐說,「我們這個裝潢案子1400多萬並不是小數目,我們誤信了這個設計師,以為他可以給我們美好的未來,很辛苦的過程,我們花了錢又受了氣。」

原訂要在今年10月完工,但現在施工進度不到20%,鷹架、建材和施工道具都沒撤出,屋主百般無奈,揚言提告!但實際詢問承包設計師,對方回應,並非惡意停工,而是因為接案後,發現該案屋齡老舊,加上有違建問題,因此和屋主協調修改合約,但卻協商未果。

聲源:負責設計師陳先生說,「開工下去他被檢舉我們只好停工,然後停工以後,你是不是外牆因為她先生有他的想法,變成要配合外牆的動作我們才能來做室內,如果照他這樣的講法成外牆我再貼下去,又多2、300萬我跟誰要,那不是在我的合約內容。」

屋主和設計師各執一詞,事實上,這種裝修糾紛也並非首例,光是近三個月以來,裝修費追加的案例,就有200多件,因此住宅消保會也出面呼籲。

花錢受罪又受氣!砸400萬裝修拖2年沒完工

住宅消保會顧問吳翃毅說,「我們最終還是希望說,如果可以透過調處的方式,雙方將彼此的契約書或者估價單,按照這個單位數量把他核對清楚,那如果沒有辦法明確,我們也希望透過鑑定,幫助雙方將有施作的項目把他清楚。」

房市熱,讓裝修糾紛頻傳,因此專家建議:簽訂合約前,最好雙方明確溝通、留下完整合約紀錄,免得花錢、又受氣。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砸1400萬裝修換來毛胚屋 工程延宕還遭加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