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部長」湯曜明追思會 蔡總統、蘇揆到場致意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11月3日過世,追思會今天(10日)在一殯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到場致意,湯曜明陸軍官校31期畢業,2000年擔任參謀總長的他,協助政權和平轉移,後被前總統陳水扁提拔為國防部長,是史上首位台籍出身的總長與部長。

更多新聞: 看好新制!台籍美軍講「14天教召」 網:希望不要惜彈如金

總統蔡英文一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與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到一殯參加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的追思會,除了蔡英文和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也一前一後抵達會場,向11月3日過世的湯曜明致意,場面隆重莊嚴。

「台籍部長」湯曜明追思會 蔡總統、蘇揆到場致意

在立院為了「愛國者三型」飛彈軍購,不惜和時任立委、也是軍中老學長的顧崇廉槓上,湯曜明陸軍官校31期畢業,官拜陸軍一級上將,曾任陸軍八軍團司令、副司令,陸軍總司令部總司令、副總司令,1999年2月1日擔任前總統李登輝時代的參謀總長,並於2000年政權輪替時,協助政權和平移轉,2002年獲前總統陳水扁提拔,出任國防部長,2004年隨內閣總辭,湯曜明性格耿直,治軍甚嚴,因此又被稱為「湯要命」。

「台籍部長」湯曜明追思會 蔡總統、蘇揆到場致意

湯曜明戎馬一生,退役後也積極參與軍中事務,獲頒一等雲麾勳章、青天白日勳章、一等景星勳章,但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不但是首位從總教官位置回任少將缺,也是第一位台籍出身的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隨著一生為國奉獻的湯曜明,84年人生劃下句點。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視中國打壓!朱立倫堅持出席「國共論壇」 汪浩痛批:豬隊友吃裡扒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