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陳菊:喚醒對歷史真相的重視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監察院上午播放人權電影《光州錄影帶:消失的4小時》,監察院長陳菊致詞時說,她在2015年時也應邀到光州參加紀念活動,她說台灣轉型正義之路陷入困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顏寬恒路口拜票 米奇手套卻比「四號」

監察院長陳菊說,「台灣的民主運動,跟韓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過我剛剛說過,我們社會還要很多努力,國家人權委員會促轉會,我們對於轉型正義的部分,也希望這部分藉著今天《光州錄影帶:消失的4小時》這個影片,我們做些反省。」

陳菊指出,台灣在「光州事件」的同一個年代,也發生過「美麗島事件」,但「光州事件」後續有很多影像陸續被公布,也有像《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華麗的假期》等電影,紀錄民主運動的故事。台灣的美麗島事件較少,希望能藉著「世界人權日」,喚醒大家對歷史真相的重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尼斷交反讓國際更支持台灣 范世平:中國讓「4個不同意」非過不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