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確診者被老鼠咬感染? 柯文哲: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
柯文哲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為12月初離職的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該案曾被實驗老鼠咬傷,不過尚不清楚是否因此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目前全世界沒看到有動物傳到人的案例,也許更可能是實驗室處理COVID-19病毒的外洩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1人確診北市匡列94人居隔 柯文哲:80人採檢陰性

昨晚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本土確診,該案為台北市20多歲女性,曾任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並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初判感染Delta變異株。該案曾被實驗老鼠咬傷,不過尚不清楚是否因此感染。

柯文哲今天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首先就說,該個案被老鼠咬到,但到目前為止,全世界數據看來並沒有COVID-19從動物傳到人的案例。他認為,也許更有可能是實驗室處理COVID-19病毒外洩事件。

柯文哲指出,今天調查小組會繼續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生物醫學研究所P3實驗室詳細調查,查看看病毒到底怎麼外洩的。除了調查人員,還要調查環境,因為醫學上初步認為不是動物傳到人,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要調查到底怎麼外洩,除PCR檢測外,還要檢查疫苗,必要時加驗抗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轉向中國 美議員痛斥:中國像「癌症」在拉美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