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不歸零! 六成1上班族保住尾牙

歲末年終,犒賞員工的尾牙到底會不會辦?隨著疫苗覆蓋率逐步提升,有人力銀行統計,6成1的企業,今年如期舉行,不過也有企業因為受到變異病毒Omicron影響,約有3成9的企業打算取消尾牙,一名尾牙表演的舞者就說,今年原本有接到兩場的表演,但最後都被取消,目前完全沒有收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研究員足跡出爐! 曾逛汐止遠雄廣場、知名牛排館用餐 

隨著國內疫苗覆蓋率普及,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6成1的企業決定今年照常舉辦尾牙,不少企業採取小型尾牙,或部門各自主辦,或在原廠辦理,降低人潮流動。不過也有3成9的企業,受到最近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影響,取消辦理尾牙,其中影響甚鉅的就是民生服務業及批發零售業,一名月收入原本5-6萬的尾牙表演舞者就表示,疫情前原本每年可接到10多場尾牙邀約,今年只剩下2場,又因變異病毒的出現,全都被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就職7個月就離職 陳時中:原因確實是調查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