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海峽論壇明照辦 林穎孟:朱立倫別默不吭聲被「統戰」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尼加拉瓜今早宣布與我國斷交,並對外發表「一個中國」宣言,且與台斷交不到3小時就轉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值得關注的是,第13屆國共海峽論壇明仍照常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將以錄影方式在開幕式致詞,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透過臉書呼籲朱立倫別默不作聲配合中國統戰,更請朱立倫「明日海峽論壇反對中國霸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轉和中國建交 陸委會怒轟:以金錢利益強奪台灣邦交國

尼加拉瓜今拋下與台灣斷交的震撼彈,外交部為維護我國尊嚴及爭取國際間地位,也立刻宣布停止對尼國的援助計畫,也撤回駐管人員。尼國宣布斷交不到3小時,隨即和北京政府「恢復外交關係」,引起台灣民眾的憤怒,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嗆「中國用各種方式在孤立台灣」。

對比蘇貞昌維護台灣主權的霸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僅在臉書譴責中國,實際上卻仍以錄影方式第13屆國共海峽論壇致詞。對此,林穎孟痛批,明顯是中國藉尼加拉瓜反美打壓台灣,而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只在臉書譴責中國,若朱立倫真在意此事,明日朱出席海峽論壇致詞時,應向中國提出抗議,千萬不要默不吭聲,配合中國統戰。

林穎孟表示,今年台美關係來到歷史上的高峰,美國舉辦世界民主峰會,邀請台灣,讓台灣進入國際社會,但沒邀請中國;尼加拉瓜因獨裁政府反美、靠攏中國,選在美國民主峰會、中國海峽論壇前宣布與台灣斷交,很明顯幕後黑手就是中國。

林穎孟指出,中國反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要攻擊美國,所以打壓台灣,此刻台灣被中國霸凌刻意孤立,幸好台灣有美國辦的民主峰會可以參加、與世界交流,證明台灣要走入世界,不被中國用這種孤立方式霸凌,美國必須是台灣的重要盟友,台灣外交路線加強台美關係,是正確的決定。

林穎孟砲轟朱立倫主席在臉書譴責中國;然而今天中國開始舉辦海峽論壇,明天朱立倫主席就會致詞,如果朱真的在意中國霸凌,請朱明天視訊出席致詞中國海峽論壇時,應向中國提出抗議,「千萬不要默不吭聲,配合中國統戰。」


快新聞/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海峽論壇明照辦 林穎孟:朱立倫別默不吭聲被「統戰」
林穎孟呼籲朱立倫別被「統戰」(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全開!指揮中心:完全接種2劑可追加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