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尼國轉與中國建交 王定宇酸:朱立倫軟趴趴「1句指責都不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尼加拉瓜今早宣布與台灣斷交強調「一個中國」原則,隨後轉與中國復交。值得關注的是,第13屆國共海峽論壇明仍照常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將以錄影方式在開幕式致詞。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禁質疑,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封鎖台灣,難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要抱中國大腿嗎?痛斥國民黨只敢批評台灣政府,對於中國蠻橫,朱立倫1個字都不敢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人員確診 陳時中:一週內完成查核12間P3實驗室

尼加拉瓜政府今早宣布與台灣斷交,時隔3小時後,中國官方隨即宣布與尼加拉瓜復交。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僅回應稱,「國民黨與全體國人同感痛心,大家一定要堅強起來,更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對於中國長期謀取台灣邦交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深感遺憾。對於任何破壞台海和平、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作為,國民黨絕不接受」。

值得關注的是,北京舉辦的「第13海峽論壇」今首先在福建登場,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代表參加青年論壇視訊會議;明(11)日海峽論壇開幕大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以錄影方式致詞。

對於中國如此打壓台灣,朱立倫仍然堅持出席國共論壇,王定宇痛批,「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封鎖台灣,到處找台灣麻煩,中國國民黨竟無視中國打壓,朱立倫仍然堅持出席『國共論壇』,難道朱立倫還要抱中國大腿嗎?」

王定宇直言,「如果要參加,能不能有股氣代表台灣人表達不滿?包含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只敢認真用力批評台灣政府,對於中國蠻橫、不自由、無人權,朱立倫1個字都不敢批評」。

王定宇說,「在台尼斷交事件中,朱立倫僅回應『深感遺憾』,1句指責都不敢。在國共論壇上,如果朱立倫仍然對中國軟趴趴,那真的是枉費台灣人民栽培」。

針對此事,知名作家汪浩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開嗆國民黨,「台灣有這樣的豬隊友,吃裡扒外,遺臭萬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尼國轉與中國建交 王定宇酸:朱立倫軟趴趴「1句指責都不敢」
王定宇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燈初上》第二季大咖雲集 徐若瑄、王淨、吳慷仁、王靜瑩、9m88都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