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研究人員染疫中研院遭獵巫    院長廖俊智親上火線滅火致歉
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親上火線說明案情。(圖/民視新聞)

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女研究人員確診,各界種種質疑全將矛頭指向院方,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親上火線說明,依法要等指揮中心宣布才能夠說明案情,而這件事情也是經指揮中心通報後才知道「有這件事情」。他也呼籲,不急躁、不獵巫,然後把問題癥結找出來。至於有無知情不報?廖俊智強調,也要看哪個環節知、哪個不報,目前為止「沒有完整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沒有瀑布! 醫解惑:它叫「尼加拉」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一名研究人員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先後在11月26日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隔日就醫採檢後確診,截至目前共採檢110人,86人陰性、24人檢驗中。

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親上火線說明案情,澄清院方第一時間重視事實釐清,在沒有了解真相前,一切情緒上的討論恐怕對事情無幫助,他希望各界冷靜、客觀面對事情。

廖俊智也說,有錯的一定改、有功勞一定努力,同仁不要因為一個意外而喪志。他也認為,一切回歸事實,對於未經查證事實,請大家以嚴謹態度來對待這些傳言。

為何今天才召開記者會說明?廖俊智說,依法要等指揮中心宣布才能夠說明,而這件事情也是經指揮中心通報後才知道「有這件事情」,隨後也啟動調查。

廖俊智坦言,昨天下午很晚獲悉後,今天早上已積極展開調查,且積極完成各種應變措施。他也向外界說:「很抱歉」現在才向各位說明,他們會嚴謹、公開及透明方式調查,不急躁、不獵巫,把問題癥結找出來。至於有無知情不報?廖俊智強調,「也要看哪個環節知、哪個不報,目前為止沒有完整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澤、許瑋甯因戲結緣 文化部搭《當男人》紀錄片哏:關注明星動態更要支持影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