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提台尼斷交? 朱立倫:影片週三就錄好

海峽論壇這兩天展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過預錄影片參與,但前一天台灣的前友邦尼加拉瓜宣布承認一中原則,與台灣斷交,朱立倫被問到,會不會提這件事?他說影片是星期三(8日)就錄好的,綠營質疑,國際情勢變化快速,重錄影片並不難,大家看內容,就知道國民黨是為台灣代言,還是跟中國唱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黃士修激辯公投 呱吉:再拖15年讓核四蓋好「顏寬恒都當阿祖了」

央視主播指出,「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在8號時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將以視頻致詞的方式,參加11號的論壇大會。」中國海峽論壇這幾天在廈門展開,但台灣友邦尼加拉瓜才剛倒向中國,還說對岸是代表全體中國人民唯一的合法政府,外界關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過預錄影片致詞,會提到這件事嗎?

海峽論壇提台尼斷交? 朱立倫:影片週三就錄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們事前 在星期三已經錄影,表示祝賀 簡單賀詞,對於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台生、台商,所有台灣朋友,希望他們權益,可以獲得保障。」

立委(民) 吳思瑤表示,「一來,國民黨可以選擇拒絕出席參加,拒絕線上參與,二來可以緊急錄製一段新的開幕致詞,這都是非常簡單的工作,是跟台灣站在一起,向中國抗議,為台灣出氣,還是選擇一搭一唱,歌功頌德,我們都可以好好看看,國民黨的真面目。」

海峽論壇提台尼斷交? 朱立倫:影片週三就錄好

綠營質疑朱立倫要對中國硬起來,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在台尼斷交第一時間,朱立倫臉書指出尼加拉瓜不顧台灣多年來的援助,強烈譴責、但對中國挖牆腳的行為僅表達遺憾,力道輕了不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於任何中華民國主權,民主自由的立場,國民黨一定堅持,也希望兩岸用對話代替對抗。」

海峽論壇提台尼斷交? 朱立倫:影片週三就錄好

台灣基進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朱立倫主席在臉書上用了295字,批評中共外交施壓,但他忘了中國沒有臉書,像反萊豬一樣,反對中共打壓,最後也希望像保護藻礁一樣,捍衛台灣尊嚴,千萬不要當政治雙面人,臉書寫的好生氣,明天視訊笑得好燦爛。」中國對台交往一直是以統一為前提,屢屢出招打壓台灣,也讓國民黨在兩岸間的定位更尷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昱安遭爆是柯文哲「網軍頭」!「焦糖」嗆什麼時候要查:噁心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