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輪值誤餐費全台一律80元 中文大標測

白飯和滷汁外加一碗魚丸湯,就是新竹警察局輪值的午餐。有民眾將80元的餐點PO在臉書社團,立刻引起熱議,不少中南部員警也在貼文下方,將料多味美的餐點秀出來,由於警察輪值或出勤活動的誤餐費,全台一律80元,因此豐富的大雞腿便當,也讓北部員警好羨慕!

更多新聞: 苗栗大湖草莓季起跑! 遊客搶首批入園大享採果樂

一碗魚丸湯,配上白飯加滷汁,竟然就是新竹警察局輪值的午餐,且80元餐點費用,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貼文下方不少警局同仁,拿出輪值的餐點前來應戰,包括台中的燒肉便當,主菜滿滿鋪在白飯上,CP值沒話說,更誇張的是台南的大雞腿便當,除了有快撐破便當盒的大雞腿,還外加2塊爌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警察輪值誤餐費全台一律80元 中文大標測

用餐民眾認為,「如果有一定的預算,那(員警)要選擇怎樣的餐點,應該是可以自己去取捨,那當然各有利弊啦,有的也許喜歡這樣的餐點就OK。」

雖然質疑餐點太貴的聲浪不斷,但絲毫不影響魚丸店的生意,現場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且45元的魚丸湯加上35元的滷肉飯,店內標價明確,價格似乎也很合理。

警察輪值誤餐費全台一律80元 中文大標測

另外當天輪值的警察同仁也留言回應,餐點很好吃,也有飽足感,訂餐的同仁可能是怕大家便當吃膩了,所以才變換一下口味。

用餐民眾表示,「他們(員警)倒是可以去提議,如果他們(員警)有一些比較划算的便當,然後菜色也可以不一樣的,他們(員警)其實也自己可以去提供意見給上頭,這樣子可以多做一些選擇。」

警察輪值誤餐費全台一律80元 中文大標測

據了解,警察輪值或出勤活動,用來買便當的誤餐費,無論南北一律80元,不過由於全台物價差距,也讓北部警察訂餐選擇受限。因此警權會未來將向警政署爭取,希望依照各縣市物價來調整午餐費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停電影響地方特考3試區 考選部:延長作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