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母語運動月」 青鳥書店展客家文學著作

12月是「還我母語運動月」,青鳥書店在所有分店,推出「客家共下書展」,展出客家文學相關著作,希望透過閱讀,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這周日,客委會還特別邀請各界人士,一同交流,期待讓更多民眾,感受客家文化之美。

更多新聞: 老虎籠驚見「2隻童鞋」…網嚇傻:被吃掉?新竹動物園回應了!

一本本客家文學作品,被擺在書店裡最顯眼的地方。為了響應12月「還我母語運動月」,青鳥書店在全國的四家分店,特別設置「客家共下書展」,展出具有特色的客家文學出版品。

民眾說,「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島嶼,那客家人這一次被拉出來,作一個書展的呈現方式,我覺得是很特別。」

不只規劃特別展區,這周日客委會還邀請各界人士,從影劇、建築、設計等不同面向,帶民眾了解多樣化的客家文化。

演員吳奕蓉說,「在座聽得懂客語的朋友,可以幫我舉個手嗎。」

「還我母語運動月」 青鳥書店展客家文學著作

座談會剛開始,演員吳奕蓉,開口就問,誰會講客家話,來到現場的民眾,有一半都舉起手來。近年來,客語透過各種的創作,展現不同魅力。過去曾指導客家劇《光的孩子》,身為客家人的導演徐麗雯,對於客家文化能被看見,感到十分開心。

演員徐麗雯說,「最近新興很特別的媒體,都做得非常精緻,我覺得對於客家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榮幸也很樂見的事。」

「還我母語運動月」 青鳥書店展客家文學著作

演員吳奕蓉說,「最理想的希望是,以後客家的戲劇全部都說客語,但說客語不會被拿出來談了,它在台灣已經變成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情。」

透過各界人士的推廣,以及書展呈現的客家故事,期待有更多人,來欣賞客家文化之美。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東石鄉永靈宮清醮大典 「烏魚子神龍」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