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岩芯樣本讓科學證據說話!學界喊「三接應留在原地」

距離1218公投剩不到一周時間,今(12)多位學者站出來喊話,認為要讓科學證據說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強調,他們也是長期珍愛藻礁的人,三接案經過數次的修正,對藻礁的影響已經很輕微,而央大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錢樺表示,依賴客觀的事實,科學研究的事實就是證據,很可惜的,目前在媒體上大家流傳的資訊並不真實,甚至有誤導嫌疑,因此在公投前夕專家必須站出來,因為他們有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4個都同意「韓國瑜再降臨」 網哀號:我不要!Oh No!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前執行長邵廣昭認為,三接又再向外推450公尺,水深已超過20公尺,那裡更不是藻礁適合生長的場所。換言之,三接工程並非蓋在藻礁上,蓋三接與摧毀藻礁兩者間並不是必然的因果關係。他也認為,讓三接繼續施工,同時持續監測及保護生態,追求雙贏才是最好的策略。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驚語萊豬吃太多「睪丸會縮小」 網翻出:藍營大咖都在美國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