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有望?陳水扁問「準備好要參選沒」 陳時中沒否認:等有空再來想
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在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上,暢談防疫及萊豬政策,但當陳水扁詢問到參選議題時,陳時中則表示「以後有空再來想」。(圖/翻攝「微微笑廣播網」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近期開設廣播節目《有夢上水》,今日(12日)則邀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節目上暢談防疫及萊豬議題,對此,陳時中透露為了因應Omicron病毒株,還是要維持邊境管控政策,但春節過後國內有機會降級。不過,在節目尾聲,陳水扁詢問是否有意願參選縣市首長,陳時中則沒有直接否認,表示「現在重點是本土疫情,等以後有空再來想」。

更多新聞: 移民台灣視野會變小?來台1年「知心好友更多」 港人讚:有權選擇生活

雖然近期國內的部分防疫政策受到質疑,但指揮官陳時中仍保有不少死忠支持者,而外界也傳聞他有望參選雙北、桃園等直轄市首長,對此,陳水扁也在節目中再度提問,但沒想到,陳時中並未直接否認,反而笑回「目前有一些重要的本土疫情要處理比較沒空,但等沒空過後,有空時再想」耐人尋味的回答,讓陳水扁也笑著緩頰「的確,做好抗疫防疫就有其他」。

而外界關心國內首度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陳時中則強調維持邊境嚴管政策。陳時中指出:「這本來就是在預期之內,因為Omicron當然是一個強勢株,傳染就會比較,感染的國家跟人員比較多,其實它現在情況不會比Delta更嚴重,因為以現在看起來它雖然傳染力高,可是它重症的情況並沒有更加地嚴重,所以還是維持我們,現在在邊境嚴管這樣的手段。」最後,陳時中呼籲仍要從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等手段來做好防疫,更向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春節過後有機會降級。

更多新聞: 踹破木箱逃脫很容易?谷阿莫實測「耗時、腳還受傷」 網笑:不會被發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