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御用樂手阿火 樂團塵封壓箱寶〈So What〉終出土 無懼曾成卡奴!

千禧年和五月天同期出道的SOWHAT樂團,休團10年,高唱20年前壓箱〈SOWHAT〉,自勉回歸剛出道無畏初心,把年少口頭禪So What當團名寫成創團歌 藉歌唱出生活態度理念,歌詞一句「So What?!我沒錢又怎樣」道出20年前窮小子為音樂夢想打拼衝勁,憶剛出道為音樂夢買樂器成「攢錢一族」 住倉庫、擺地攤、成卡奴成家常便飯SOWHAT樂團五人加起來從100歲 回歸變200歲笑說一起玩到500歲,SOWHAT樂器導師超大咖!千禧四大天團-五月天、脫拉庫、四分衛、亂彈成啟蒙,從小鮮肉變奶爸的SOWHAT聽兒女學唱「心驚驚」!

超大咖撐腰!蕭敬騰御用製作人 千禧四大天團啟蒙  「塵封」20年歌曲終「出土」!
《回到這裡》照片:星創意行銷   提供

將在12/17發行全新迷你專輯《回到這裡》,這個由主唱阿火、鼓手兼團長麥基、吉他手小花、邱龜還有貝斯手乳溝五位當年彼此從同學、同社團關係而組成的搖滾樂團,同名單〈SOWHAT〉是主唱阿火在19 歲那年剛出道時寫下的歌曲,主唱阿火表示:「團名叫SOWHAT就覺得好像要有個同名歌,在年輕的時候滿腔熱血,當時看到有不滿的現狀或社會現象就寫歌宣洩喊出來,即便到現在我們現在不知道未來會如何,But So What?!拚就是了!」而這首〈SOWHAT〉在「塵封」快20年後終於「出土」成為SOWHAT這次重新出發回歸樂壇的重要主打歌,他們期許能藉著這首壓箱寶之作自我勉勵,為自己的音樂作品奮力一搏,Keep Fighting!

超大咖撐腰!蕭敬騰御用製作人 千禧四大天團啟蒙  「塵封」20年歌曲終「出土」!
《回到這裡》照片:星創意行銷   提供

已是《聲林之王》音樂總監更是天王蕭敬騰Band Leader音樂製作人阿火回想起當年剛出道為音樂夢買樂器成「攢錢一族」,不僅住在房租2000元的倉庫中,還為了存錢在民歌西餐廳打工唱歌之餘跑去擺地攤賣拖鞋!目前是王心凌演唱會御用樂手的鼓手兼團長麥基則自曝剛出道時連一台洗衣機都買不起,跟團員乳溝借信用卡用分期買才能洗衣服;而邱龜、乳溝則為了買樂器拼命攢錢當家教還刷爆信用卡當卡奴無怨無悔。儘管現在SOWHAT團員每個人都已從當年的憤怒小子變成經濟穩定的大叔,在唱起這首歌時心境上雖然不同,但面對生活一樣有困惑及煩惱需要宣洩,阿火表示:「雖然不曉得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但希望能期許自己能保持當年小夥子努⼒不懈的精神,藉著歌帶到社會上任何⼀個角落,這是我們重新回來唱的意義。」

超大咖撐腰!蕭敬騰御用製作人 千禧四大天團啟蒙  「塵封」20年歌曲終「出土」!
《回到這裡》照片:星創意行銷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SOWHAT學樂器導師各個都超大咖,包括當時千禧年人氣超高的四大天團-五月天脫拉庫、四分衛、亂彈都是SOWHAT的老師,團長麥基表示:「五月天就不用說,高中畢業後經常回到母校吉他社教學,是小花、邱龜、乳溝的啟蒙導師,後來邱龜有跟四分衛學吉他,乳溝則是跟脫拉庫學貝斯,我則是向亂彈團學鼓!我記得我們2004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的時候,這幾個團大團都幫我們寫推薦文,真的揪甘心!」

有趣的是,SOWHAT把20年前創團歌出土全新演繹,從小鮮肉變奶爸的SOWHAT把成品放給兒女聽時都「很有反應」,而且兒女們都很「捧場」地模仿爸爸們唱這首歌,團員小花坦言聽到兒女學唱這首歌不免有點「心驚驚」,他笑說:「回頭看以前寫的憤世忌俗的歌詞,現在自己的幼子幼女們唱〈SOWHAT〉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感覺不是很合適啊!哈哈!但我們自己當然還是唱得很開心!滿滿的成就感!」

【看更多】

《黃金歲月》陳仙梅被岳虹真賞巴掌扯髮喊痛! 黃建群竟直呼太療癒?!

《我的婆婆》44歲王少偉NG害視后鍾欣凌笑不停! 閃婚正熱 他強調:我不會也不可能!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