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指控光洋科變造財務報告 涉及財報不實等罪嫌

光洋科之爭越演越烈,今天(13日)有自稱小股民到地院控告公洋科,指控公司賣台積電技術,甚至說發現財務報表上中國股民竟然免繳投資款,直指公司派的馬堅勇就像護國神山的山老鼠,因此和律師到台北地檢署丟夾鼠板,公司派則表示之前都已經說明,不再隨之起舞。

更多新聞: 按停電時間扣減電費 停電3小時僅獲賠1元多

拿著刻有老鼠圖案的捕鼠器,框的一聲丟在地板上,光洋科小股民們好生氣。因為日前董事長馬堅勇在經濟日報刊登半版廣告,澄清公司核心技術絕無外流中國,不過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的官網上,竟出現台積電製程技術的官方認證。

股民指控光洋科變造財務報告 涉及財報不實等罪嫌

股民楊先生認為,「光洋科這樣的公司,它其實是很不應該,它已經將那我們護國神山,的這個技術已經流落到中國去,這個都有種種證據顯示,我覺得這對小股民,這是非常的不公平,我們就是一個小資族。」

股民也指控涉光洋科涉嫌變造公司最新財務報告內容,中國股東不用繳投資款。律師揚言這已涉犯刑事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罪、更涉及營業秘密法。

律師張睿紘表示,「他們累積相當久的積蓄,買了股票,但這個行為,是不是也扼殺扼殺他們的權利,是不是一個割韭菜的行為,強烈建議馬董必須盡快出來,盡快挽救近日下跌的股價。」

股民指控光洋科變造財務報告 涉及財報不實等罪嫌

針對股民的指控,公司派表示,光微公司僅有提純技術,並無鈸材設備並代工能力,至於財務報告強調對方所說並非事實,不想隨之起舞。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好碩鑽營運動能 董事長黃文瑞連3個月加碼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