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侯友宜「還是失蹤」? 綠委酸:看風向不對想自保

國民黨推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遲遲不肯具體表態,不只藍營基層怒火炸鍋,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要他拿出Guts,去跟朱立倫說「只要我當市長,核四就別想重啟」,對此國民黨反嗆這是綠營一貫見縫插針的手法,民進黨立委則嘲諷,說侯友宜是投機主義者,看到國民黨論述不清、風向不對就想自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要選民別看電視? 林靜儀批:自己不講清楚不能怪別人在討論

只要你年滿18歲說,「就有改變台灣的機會。」

公投倒數5天,國民黨把日前宣講影片剪成廣告凝聚正方士氣,黨內台北市議員更串連,要在投票前一天辦大規模車隊掃街,拉抬士氣,但身為黨內最大諸侯的侯友宜,仍不願歸隊,這個內部矛盾,被民進黨逮個正著。

台南市長黃偉哲(2021.12.12)說,「朱立倫至少說這句話,他做市長核四絕對不能運轉,侯市長你現在當市長,你要對朱立倫說,你只要做市長一天,核四絕對不能運轉,你如果要做漢子,你還缺個Guts。」

公投倒數侯友宜「還是失蹤」? 綠委酸:看風向不對想自保

黃偉哲呼籲侯友宜,拿過去朱立倫的話來回應現在的朱立倫,藍營推公投,原先4項都有機會過關,自從縣市長對核四反彈後,情勢丕變,基層不滿侯友宜不但沒幫忙,還變成綠營攻擊的重點,但他依舊堅持走自己的路,黨公職緩頰,說新北市有3座核電廠,侯友宜自然會比其他縣市更謹慎。

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說,「核安是中央政府的事情,當地方政府提疑慮,中央政府要拿出辦法來,告訴大家如果核四這案通過,中央政府用什麼能力什麼方式,達到核安要求,侯市長在其他議題比如萊豬,相關議題上,這禮拜會有一些表態,我們拭目以待。」

立委(民)陳亭妃說,「他很清楚國民黨到目前為止,整個所有公投,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他自己再搭上去受害程度會更深,所以侯友宜當然要以投機心態,先保護自己再說。」

公投倒數侯友宜「還是失蹤」? 綠委酸:看風向不對想自保

藍營最後關頭還在協尋失蹤的侯市長,也讓早已團結的綠營看笑話。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芳語擔「彰化跨年壓軸」民眾求唱《玻璃心》!市長給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