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5G市場 王美花:任內再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經濟部扶助國內科技業搶占全球5G市場,經濟部長王美花13號協同聯發科、英業達等科技業者,分享台灣5G端到端產業鏈的成果,更向業者喊話,放心大膽研發,推向國際的工作由經濟部負責,期望在其任內創造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更多新聞: 中鋼5G AIoT推辦公室與實驗室啟用 王美花揭幕

以真人比擬5G,經濟部拍攝微電影預告台灣5G市場即將活化,經濟部長王美花13號協同聯發科、英業達等科技業者,分享台灣5G端到端產業鏈的成果,從手機晶片、小基站,再到核心網路、智慧工廠,都交出漂亮成績單,光是2021年的5G產值,已經超過1.69兆元。

小小一張5G晶片,讓聯發科在國際市場上大放異彩,以第一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者、第一省電5G晶片、第一5G+5G雙卡雙待功能,拿下三項全球之最,明泰的5G小基站,則解決5G端到端的問題,強化產業互聯網應用,其他像是新創團隊泰雅科技、和碩聯合科技、英業達集團,也紛紛開發出5G專網、驗測平台及5G智慧工廠,經濟部積極建立5G台灣產業鏈,除了是要吸引台商回流,也希望讓外界看到台灣發展潛能,建立出另一座護國神山。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城鄉嘉年華」 科技引領新未來 超過千位民眾參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