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遭污染 黃珊珊質疑SOP曝:2名檢測人員也遭隔離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人員確診,爆出院方未依SOP規定,造成實驗室環境遭到污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透露,在環境檢測時,發現環境確實不是很理想,現在連2名檢測同仁也在隔離中。

更多新聞: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

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初步調查發現人員未依SOP進行通報,連操作小鼠的地點也未在生物安全櫃裡面,造成實驗室環境汙染。黃珊珊今天下午前往中央研究院視察疫苗注射站時質疑,「若SOP沒問題,環境怎會出問題?」

黃珊珊說,在環境檢測時,發現環境確實不是很理想,現在連檢測同仁也在隔離中,環境的確有些狀況,SOP應該是有出問題,所以環境才有問題。她也透露,上週六發生事情時,檢測同仁陪中央查看現場環境,回來後,發現現場環境檢體是「陽性」,所以當時進去的2名同仁當天也進行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身分、疫苗種類不符資格 林秉樞醫院有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