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不單純?網紅指出中國操控目的:與台灣公投有關
尼加拉瓜10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復交引發各界關注,台灣網紅八炯認為中共選在民主峰會時拋出此外交議題,是與下禮拜台灣公投有關。(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尼加拉瓜10日在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民主峰會當下,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復交,引發各界關注,時常針貶中國時事的台灣網紅八炯,認為中共選在民主峰會時拋出此外交議題,並非是要打臉民主峰會,他直言:「下個禮拜台灣就要公投,他這個決定,就是要讓那些更恨台灣執政黨的人,為了意識形態去投票,不去看科學數據」,還預測在12月18日之前中共可能還會再拋出更重要「影響台灣人的決定」,八炯指出公投其中1項議題攸關台灣能否加入經貿組織,他認為中共希望台灣不要加入經貿組織,「當台灣被國際孤立後,便只能選擇跟中共站邊」。

更多新聞: 私房錢怎麼藏?生活達人手把手教學 網笑:這麼多都忘了放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