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心理健康發聲 拜爾絲獲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

24歲的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獲選今年時代雜誌最佳年度運動員,除了拜爾絲在體操界享有天后地位,更因為她在東京奧運的退賽之舉,凸顯運動員心理健康問題,激發社會各界更廣泛的討論。

更多新聞: NBA/10球員觸發防疫條例 公牛兩場比賽延期

2016年在里約奧運,一舉奪下四金,24歲的拜爾絲,被看好有望在2021東京奧運,再度寫下佳績,不過拜爾絲卻因為,心理問題決定退出部分項目比賽,最後只在平衡木項目中,拿下一面銅牌,和團體的銀牌。

而拜爾絲勇於面對自我,內心脆弱的勇敢也讓他獲得了,今年時代雜誌的2021年最佳運動員獎,拜爾斯說,「對很多女孩和女人來說,設定自己的底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一旦你設定了底線,那你會發現本來你覺得,非常大不了的事情,會變得沒有那麼大不了。」

為心理健康發聲 拜爾絲獲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

其實早在今年九月,拜爾絲就獲選為時代的年度百大風雲人物,這回再度獲選,年度最佳運動員獎,除了拜爾絲是體操史上,獲獎最多的運動運,更因為拜爾絲,將心理健康議題,提升到了文化層面。

拜爾斯表示,「當人們在商店,或是任何地方,看到我對我說祝福的話,我會覺得很高興,因為過去在我的職業生涯,只有在我得獎時會受到祝福,但現在我得到這些祝福,是因為作為一個人的價值。」

為心理健康發聲 拜爾絲獲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

其實早在東奥受訪之前,拜爾絲就曾經透露,自己猶豫過是否應該參加,雖然最後還是選擇參賽,但拜爾絲卻在團體賽跳馬項目失常,此刻拜爾絲毅然決然退賽,凸顯運動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拜爾絲藉由她的頂尖地位,在世界最受注目的運動會中,

發揮了影響力,讓人們不再只以賽場上的勝負,來衡量運動員的價值。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天信.林靖凱雙料獲獎 分別還入圍新人王.進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