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卓冠廷:看不懂的按我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對公投表態,黨內不滿聲浪炸鍋。昨天晚間,侯友宜在臉書發表一篇千字文,強調尊重人民意志,公投不是圈叉題,人民國家優先,黨派擺在最後,通篇還是沒表態。侯友宜上午出席地方活動,表示自己臉書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不過有市議員批評,看到一篇「心靈雞湯」,從頭到尾看不懂。

更多新聞: 街舞大賽成統戰溫床? 連勝文:凡事不用無限上綱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來到樹林,參加原住民活動,跳起健身操,不過大家更關心的是侯市長對公投的看法,因為他在13日晚間,透過臉書發千字文,表達對公投的看法,但通篇沒有表態讓不少人看了霧煞煞。

對此,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只是在這裡傳達一個,經過理性科學論證以後,由人民做主的核心價值,每一個人都要互相體諒跟包容,尊重人民作主,讓他們自己做決定,我們大家勇於承擔、全力以赴。」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卓冠廷:看不懂的按我讚

千字文一開始就提到,我思故我在,彼此尊重是自由意志的展現,還說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圈叉題,非友即敵搞得像選舉,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至於個人可以完全置之度外。

原以為是明確對公投表態,沒想到這篇言論,連自家新北市議員也不認同,不少人在臉書下方留言,戴瑋姍就說重啟和三接遷建台北港,您都應該表態「不同意」,請不要再閃躲了!卓冠廷的留言更是酸溜溜,跟我一樣看不懂這篇的請按我讚。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說,「侯市長因為他不想要跟民意作對,他也知道國民黨四個同意,是讓他自己明年要競選新北市長,這無疑是自殺的行為。」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卓冠廷:看不懂的按我讚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楊春妹說,「對侯市長今天這樣的一個千言辭,我覺得是他應該更明確的,讓大家知道他的方向在哪裡。」

無黨籍新北市議員馬見更批評,「寫成心靈雞湯讓大家都看不懂,那其實做一個意見領袖,或者是一個政治上的領袖,他是有為人民闡明利弊的責任。」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卓冠廷:看不懂的按我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主社會的國家,你有表態的自由,現在還有更重要,也有不表態的自由,你不能說他不表態,你還強迫他說你一定要表態,這也是怪怪。」

不少網友大搞kuso來替侯友宜解讀,仔細看整篇文章,網友圈出「四個不」,甚至還有網友直接找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等關鍵字,引發熱議。侯友宜的千字文,非但沒有息事作用,反而掀起更大波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宣傳台南胡麻!黃偉哲到立法院煮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