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啟芳成建設公司董 重新都更中泰花園廣場

位在松山區精華地段的「中泰花園廣場」社區,荒廢了44年,等不到改建,建設公司董事長、前立委蔡啟芳,跳出來控訴,向北市府申請拆除違章建築,好不容易通過了,結果才拆不到一天時間,就被北市府通知,因為有產權人提出異議,拆屋被迫臨時喊卡。今天蔡啟芳一行人回到現場,遇上反對的屋主,雙方各執一詞,當場吵了起來。

更多新聞: 遭母載女騎車撞上 女騎士竟當街呼巴掌

前立委蔡啟芳,情緒激動,花了9億元入主建設公司,想把號稱「最牛都更」的中泰花園廣場,重新都更,卻困難重重。蔡啟芳成建設公司董 重新都更中泰花園廣場

前立委蔡啟芳表示,「我們在拆的時候,市府說有人異議,叫我們不能拆,要把異議的部分釐清,我問他說是誰異議?異議什麼,市政府說是個資。」

蔡啟芳在律師的陪同下,重返中泰花園廣場社區,只見大樓簡單用圍籬圍起來,拉上封鎖線,窗戶只用帆布簡單遮掩,破舊程度宛如廢墟,隔壁就是東方文華酒店,地段精華,卻成了強烈對比。

蔡啟芳成建設公司董 重新都更中泰花園廣場

拿出市府都發局發的拆除執照,蔡啟芳指控,1977年建商建造大樓時,疑似偷工減料,因此沒有核發使用執照,成了違章建築,但還是有住戶入住,此後產權爭議不斷,暫緩了拆屋進度,這一延宕就是44年,今年7月市府准許拆除,但隨後就以「有人提出產權異議」,不到24小時就喊卡。

建設公司委任律師莊秀銘說明,「我們現在出來收拾殘局,願意說你們這些當初每個繳150萬買屋的人,我們用10.5倍來收購,但是這些住戶背後有別人在慫恿,他認為說我要你蓋完了,我要一戶換一戶。」

蔡啟芳成建設公司董 重新都更中泰花園廣場

中泰花園廣場社區住戶委任律師李殷財表示,「當初五個股東,大家合夥一邊用預售屋的名義,賣給他們這些住戶,一邊收他們的款項,慢慢把這個建築物蓋起來,這個房子事實上是這五個合夥人,跟這些住戶一起出資金錢蓋好的。」

反對拆屋的屋主,跳出來反駁,說明明住得好好的,卻被趕出來,台北市建管處則回應,這棟建築物,有66年建築執照,但沒有產權登記,只要有產權人提出疑慮,就會停止拆除。

蔡啟芳成建設公司董 重新都更中泰花園廣場

雙方各持說法,當地里長也表示,以安全角度為出發點,希望市府能盡快協助解決問題,否則萬一倒塌砸傷人,或者出現安全疑慮,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停車證一年發7百多張 無回收機制淪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