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含羞草架比特幣礦場 影片竟遭冒用宣傳

網紅含羞草草爺投資比特幣,向店家購買礦機跟顯卡,沒想到當初架設礦場所拍攝的影片,竟然被店家拿來當宣傳噱頭,還附上他的交易紀錄,用來取信客戶,事後卻拖延交貨。含羞草直到接獲粉絲私訊詢問,才知道被冒名宣傳,他也接受民視獨家訪問,鄭重澄清並沒有替店家背書,請民眾要瞭解任何投資都會有風險。

更多新聞: 「立法院車證」了不起?  攔小黃罵人還噴辣椒水

網紅含羞草草爺疫情期間投資比特幣,購買礦機跟顯卡,打造礦場過程拍成影片,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利用,冒用他的名義招攬生意,事後卻拖延交貨。粉絲詢問訊息不斷傳來,讓他忍無可忍,出面澄清,沒有替任何店家宣傳。

網紅含羞草表示,「店家拿我的影片,甚至我的匯款紀錄都有提供給這些客人,然後取信於客人這樣子,這個雪球越滾越大,那我覺得真的一定要必須站出來,我們沒有替這間店做背書。」

網紅含羞草架比特幣礦場 影片竟遭冒用宣傳

草爺這兩天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粉絲訊息,就怕有人被詐騙,逐一回覆,有民眾自稱是受害者,指控店家不只騙時間,買五台礦機交貨三台,兩台拖了兩個多月,礦機都是灰塵,還貼別人的名字。還有人反映,有買礦機也在那邊託管,有點擔心會不會出事,因為他也是透過草爺,跟他買礦機的,對方還誇口金流很大很有實力。

網紅含羞草說明,「以目前初估最少有二三十人,目前都還陸續在增加當中,一次全收款項,然後很久很久才交貨給你,或者是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沒有拿到採礦機。」

網紅含羞草架比特幣礦場 影片竟遭冒用宣傳

草爺估計有二位數的買家,遇到類似情形,投入的金額上看千萬,甚至還有人跟草爺爆料,店家出示草爺購買紀錄,讓草爺很傻眼,自己的個資竟然就這樣被店家洩漏出去。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表示,「有一些就是利用名人來做投資的宣傳,那民眾在看到這些有名人代言的話,其實都要更謹慎去主動求證。」

網紅含羞草架比特幣礦場 影片竟遭冒用宣傳

老話一句,任何投資都有風險,過去不乏有名人被盜用名義宣傳的案例,民眾想挖礦賺錢,可得謹慎評估,否則還沒挖到礦,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陳冠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閃車挨撞 女騎士怒呼載女童母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