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特爾CEO基辛格曾嗆「台灣是不穩定地方」 搭私人專機抵達將訪台積電
季辛格搭乘私人專機於13日晚間10時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PGelsinger推特影片)

台積電死對頭、英特爾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先前才嗆「台灣是個不穩定的地方」、不該過度依賴台積電,結果就決定訪台會見台積電高層。他搭乘私人專機於13日晚間10時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下機後採取「經濟泡泡」防疫專案模式入境,並前往下塌飯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不表態遭國民黨圍攻 侯友宜千字文反擊:大家不累嗎?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扮演吃重角色,但日前英特爾CEO季辛格指台灣不穩定,美國應加大投資本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反擊基辛格在任期最後5年內不會有太大作為。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分析直言,「高手過招,高下立判!」基辛格對著台灣及台積電打,予人有一種打不贏對手,耍賴的惱羞成怒的感覺,這樣的表態,張忠謀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季辛格嗆聲後,就傳出訪台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對此說明,經濟部將會確保「經濟泡泡」落實,不過她自己不會與季辛格見面。經濟部則表示,為促進重大投資與產業合作,在符合必要性、急迫性與對國家產業發展有重大公共利益的三大原則下,經濟部各局處有協處機制,協助廠商擬具完整防疫計劃向指揮中心申請商業專案入境方案(俗稱的經濟泡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奪「2021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影響力超越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