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數位調查  疫情加速Fintech投資年增29%

遠見雜誌14號舉行論壇,邀請金融業者和財經學者列席,共同討論金融產業未來發展,更指出,金融轉型不只是現今趨勢,未來數位科技的產品服務,也將成為市場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公投千字文遭圍剿 蘇貞昌:連林姿妙都公開反核四重啟

打開手機APP,小小螢幕直接完成所有日常交易,疫情加速金融行動APP使用率和下載率,也讓金融業積極投資金融科技,遠見雜誌14號舉辦論壇,邀請金融業者和財經學者討論數位金融未來發展,更指出,金融業今年在金融科技產品的投資金額上看235億元,相較去年至少成長29%。
看好金融科技發展潛能,有學者認為,數位轉型在未來的成功關鍵,將會放在各家業者的平台介面效能及使用者感受,但業者若願意借助非自家服務,或科技等外力,彌補自身短處,就有機會走得更加長遠。
疫情自去年成為全球危機,卻意外打開金融科技蓬勃發展的大門,突破法規限制、人才短缺、投資效益等限制,在去年創下943萬戶的數位存款帳戶量,平均每5人就有2人使用數位科技,線上支付網購、超商、外送費,金融科技的猛爆性成長也預告了金融業的下一個新藍海。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沈富雄:對國民黨雪上加霜、柯將邊緣化